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理财平台频现“大财主”

  • 发布时间:2016-02-19 04:32:30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根据2月13日腾讯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微信零钱理财功能上线1个月后,腾讯理财通新增用户已超1000万,累计用户数正式突破4000万,这一数据较去年环比激增300%。尤为令资本圈关注的是,借助微信红包和零钱两个入口的社交优势,腾讯理财通正将影响力从白领用户向高净值用户渗透。

  数据显示,全国各地众多高净值用户在春节期间纷纷投资腾讯理财通。其中,申购额超过5万元的理财通“财主”占总用户数比例为10.72%,申购2万元至5万元的占比18.09%,申购超过1万元的占比45.23%。尤为值得关注的是,期间还不乏申购额超千万元的顶级理财用户——从1月14日0时到2月7日24时,上海一“财主”以个人申购总金额19998999元领跑全国用户,申购总金额排名前十的“财主”申购额均超过千万元。

  无论是不是财主,将资金投入互联网理财金融平台的人们都是一个目标:利用自己的微信红包一键转理财功能,使用“零钱”里的钱直接购买理财产品“钱生钱”,自己给自己发“红包”。自从1月14日腾讯理财通零钱理财功能上线后,具备强大社交属性和海量用户基础的微信红包及钱包零钱入口再度发力,收到红包可一键存入理财通,这使得除夕前后理财通用户增长速度和资金流量创新高。为方便大批拥入的高净值用户,PC版理财通甚至特意开通了单笔可申购千万元的绿色理财通道。

  事实上,这与铸金所刚刚进行的投资理财调查问卷结果非常吻合:与之前“股票、基金为王”的传统相比,越来越多的人已转向选择互联网金融进行投资理财。人们的选择主要出于务实考量——经历过股灾3.0的残酷洗礼,90%的受访者希望自己的投资理财收益能比银行理财高就好,最基本的要求是要跑赢定期存款。

  凤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