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4名假记者竟然去公安局监督办案

  • 发布时间:2016-02-19 04:29:54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张奂雅)四名无业人员前不久打着某杂志社西部工作站招牌,到公安机关以监督办案为名行骗。近日,公安莲湖分局将这个在省、市多地实施招摇撞骗、诈骗的假记者团伙成员全部抓获。

  2016年1月28日上午,两名自称是某杂志社西部工作站的工作人员来到公安莲湖分局,持某杂志社西部工作站钢印的工作证和红色字样加盖“急情快报”条形章的公函材料,以监督办案为由,要求公安莲湖分局领导指示所属的桃园路派出所,将办理非法拘禁案件的证据材料退给当事一方,并对办案民警严肃处理。民警核查其身份时,发现公函中多处错误,工作证也存在明显漏洞。民警对两人身份产生怀疑,在对二人反映民警越权办案的问题进行调查的同时,也对此二人的身份进行了核查。经调查,派出所在办理非法拘禁案中将作为证据的一方强逼另一方写下的条据作为证据附卷,并告知当事双方经济纠纷应通过正常的法律程序到人民法院进行诉讼,如人民法院需要可以到公安机关调取相关案卷证据,所以不存在越权办案问题。而杂志社那边的工作人员则明确表示,杂志社并未授权相关业务,西部工作站均系假冒,山东、河北等地均多次出现冒充其杂志进行违法犯罪的行径,希望公安机关给予严惩。分局随即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全面调查工作,并依法对该工作站所登记的办公地点进行搜查,查获假冒的检察官、警察制服和一批假公章、假证件,证件封皮、钢印机及大量的要求有关部门调查回复的函件。

  经初步审查,四人均为无业人员,于2015年7月假冒成立了某杂志社西部工作站。张某为站长、张某某为常务副站长、董某某为副站长、郑某某为编辑部副主任。四人假冒某杂志社西部工作站、中国检察出版社西安办事处检察院工作人员等名义,分工明确,张某、张某某在外“承接业务”,组织实施。董某某则采购物品,准备行头用于冒充。郑某某系初入该站,负责起草文件、材料等工作。先后在省、市、区一些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个人中招摇撞骗,插手经济纠纷、承揽工程、拉托“捞人”,从中收取好处费。四人交代案件5起,涉案金额8.3万元。

  目前,涉嫌招摇撞骗的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莲湖分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