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企助推缅甸经济:29个项目确保缅甸人民2030年都用上电

  • 发布时间:2016-02-15 14:47: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缅甸中文网2月10日消息,缅甸电力部称,本月初缅甸与中国正式确认,在新政府执政期内,将开发建设18个由中国企业获开发权的水利发电站项目。

  据悉,中国企业在缅甸共获得 29 个水利发电站项目开发权,其中18个项目在2月2日由中缅两国政府正式确认,将在新政府执政期内进行开发。

  1月19日,缅甸总统吴登盛曾在内比都与中国国家电力投资集团(State Power Investment Corporation)就两国电力能源发展相关事宜举行会谈。

  缅甸电力部总干事吴挨散称,中缅两国电力能源合作开发事宜确认草案、解决事宜确认草案均已在起草中。

  缅甸电力部一名负责人表示,国家计划至2030-2031财年让全国人民都能用上电,因此确认了这18个项目,项目开发完成所出产的电力将向国内出售。

  据了解,中缅两国已确认开发的18个项目中,只有5个项目正式签署了开发协议,剩余的项目只签署了谅解备忘录。这些水利发电站项目,大部分为丹伦江(萨尔温江)项目,部分为流入伊洛瓦底江的恩梅开江支流南柏勒江、南玛江及瑞丽江项目。

  另据缅甸中文网2月11日消息,缅甸电力部称,将于本月末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签订协议开展风力发电项目。缅甸电力部员工称,目前,已完成项目调查,结果显示良好,将在现任政权任期内签订协议。

  据悉,去年,缅甸电力部和中国三峡集团已通过30MW风力发电项目交换备忘录。据悉,该项目是缅甸政府计划的三个风力发电项目的开端,其余两个项目将在缅甸南部和东部建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