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澳大利亚警方破获有史以来最大制毒案

  • 发布时间:2016-02-15 14:47: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赵博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堪培拉2月15日电(记者赵博)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局15日宣布,澳大利亚警方成功破获一起该国有史以来最大的制毒案,缴获制毒原材料甲基苯异丙胺720公斤,价值超过7.3亿美元(约合47亿元人民币)。

  澳大利亚司法部长迈克尔·基南在新闻发布会上说,3名香港籍和1名中国内地嫌犯被警方拘捕,他们涉嫌进口和制造720公斤的甲基苯异丙胺液体,液体结晶后就是俗称的冰毒。如果罪名成立,他们将面临无期徒刑。

  基南说:“这是澳大利亚有史以来破获的最大一起制毒案。”

  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局官员说,通过与中国有关部门的通力合作,发现4名嫌疑人利用每天从香港发往澳洲的日常物品走私制毒原料。

  新南威尔士警察局局长克里斯·席汉说,这些嫌疑人把制毒的原料藏在艺术品和工业胶水中,然后将其分别藏于悉尼市区5个不同地点。

  席汉说:“这次抓捕行动防止了价值9亿美元(约合58亿元人民币)的冰毒流入澳大利亚市场。”

  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局表示,这次行动是澳方与中国合作完成的,成功遏制了犯罪组织向澳大利亚走私冰毒。

  目前冰毒等毒品在澳大利亚黑市的售价是其他国家的50倍,导致越来越多犯罪团伙将触角伸到澳大利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