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澳塔州生蚝遭遇病毒危机 生蚝价格或将猛涨

  • 发布时间:2016-02-15 14:48: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新快网”2月15日报道,2016年澳大利亚复活节的庆祝可能遇到些麻烦了,因为塔州生蚝产业遭遇病毒,被迫关闭。预计开壳生蚝的价格会从每打12澳元(约合人民币55.85元)激增至20元(约合人民币93元)或更高。

  据报道,该病毒为“太平洋生蚝死亡症候群”(Pacific Oyster Mortality Syndrome),它对人体无害,但会杀死生蚝,尤其是少体和幼体。仅上周就有数百万个生蚝死亡。

  塔州生蚝协会预计病毒会杀掉塔州海域剩余的70%生蚝,6月之前有80万打生蚝无法上市。其CEO斯顿普表示,该产业要花数年时间来复原,因为少体和幼体多数受到影响,消费者可能最早复活节就发现市场上的生蚝少了。

  他说:“我从事海鲜产业30年了,这是我见过的最毁灭性事件。”当地5个区域都发现了活跃的病毒。

  报道称,首席兽医安德鲁亚瑟宣布全州成为管制区,这是严重限制养殖的手段,意味着农户不能移动养殖设备。幼体生蚝也不能再卖给其他太平洋养殖场,包括南澳和塔州的养殖场。斯顿普表示,病毒据信在21℃时显得旺盛。

  13日Queen Victoria Market的价格大体不变,约每打14澳元,但只有少量鱼贩出售塔州生蚝。多数太平洋生蚝来自南澳。鱼贩们声称2天前才得知病毒对供给的影响。

  据报道,该病毒2010年首次出现在澳大利亚,地点为新州。它并不会影响其它种类,包括悉尼岩蚝(Sydney Rock)。

  塔州生物安全局(Biosecurity Tasmania)声称健康的生蚝仍可被收获,零售店卖出的产品可以吃。(实习编辑:马娜 审核:谭利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