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世界银行:寨卡病毒料重创多国旅游业 损失639亿

  • 发布时间:2016-02-15 13:18: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日报网15日电(信莲)据美国媒体2月14日报道,寨卡病毒肆虐全球,而在大面积爆发的美洲地区,近期形势依旧不容乐观。世界银行公布的数据显示,寨卡疫情料将重创加勒比海地区、中美洲和南美洲多个国家的旅游业,造成高达639亿美元的巨额损失。

  目前,世界卫生组织已宣布寨卡病毒为全球紧急公共卫生事件,且针对爆发疫情的25个国家发布旅游警告,2016年夏季奥运会的举办国巴西也包括在内。巴西是寨卡疫情重灾区,该国新生儿小头症病例剧增很有可能与寨卡病毒肆虐存在关联。世卫组织还首次建议孕妇考虑推迟前往寨卡疫情地区的行程。

  世界银行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在那些寨卡病毒得到确认的国家,或者寨卡病毒疫情预计会大面积爆发的国家,当地的国际游客数量料将骤减,其旅游业将因此损失639亿美元。而在所有拉丁美洲国家中,墨西哥旅游业遭受的损失预计将最为严重。2013年,国际游客共给墨西哥旅游业带来了143.1亿美元的收入。

  至于巴西,虽然2013年国际游客仅为该国贡献了70余亿美元的旅游收入,但由于2016年夏季奥运会将于8月2日至21日在里约热内卢举行,卫生官员担忧寨卡病毒或将威胁这一盛大的国际性体育赛事。

  不过,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已在国内发起一场“挨家挨户”式的“灭蚊战争”,誓言绝不让携带寨卡病毒的蚊子危及里约热内卢奥运会。2月13日,22万名士兵开始在巴西全国展开行动,任务之一是挨家挨户敲门,向约300万户居民发放关于消灭蚊虫和预防寨卡的宣传单。多名政府部门高官也与部队一起行动,前往萨尔瓦多、累西腓、库里蒂巴和阿雷格里港等主要城市。罗塞夫说,巴西有信心将蚊虫消灭,确保8月份在里约热内卢举办的夏季奥运会顺利进行。

  报道称,寨卡病毒预计还会流入美国,但加拿大和智利会是西半球上唯一两个不太可能发现寨卡病毒的国家,因为这两个国家的气候不适合寨卡病毒的主要载体埃及伊蚊生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