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巴西出动20万士兵防寨卡病毒 发数百万传单

  • 发布时间:2016-02-14 08:2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外媒14日报道,巴西派遣20多万军人到全国各地宣传寨卡病毒防疫工作,总统罗塞夫表示寨卡疫情不会危害到今年8月的里约奥运。

  报道称,巴西出动军人在全国各地挨家挨户散发400多万份宣传单,向居民警告埃及斑蚊和寨卡病毒的危险。

  巴西正处于寨卡病毒传染疫情的中心,该国已经有462起确诊病例,同时还有3852起疑似病例等待确诊。

  寨卡病毒通过埃及斑蚊传染,会导致怀孕妇女的胎儿脑部发育不良。

  不过巴西总统罗塞夫说,寨卡病毒疫情不会危害到8月将在里约热内卢举行的奥林匹克运动会。她说,“防疫工作会在奥运举行之前取得重大的成功。”

  罗塞夫此前在里约热内卢一个居民区视察,提醒居民防疫的重要。

  此外,在哥伦比亚,卫生部门表示有5000多孕妇感染病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