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原产地政策 吃透享优惠

  • 发布时间:2016-02-05 11:31:25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张瑛)对于出口企业来说,原产地证书不仅可享受进口国关税减免政策,且提高产品的竞争力。然而记者近日采访中发现,我区部分企业对自贸协定原产地政策认识仍存在部分误区。

  2015年,宁夏检验检疫局不仅在原产地证书签证数量和签证金额上实现双增长,更实现了中国-韩国、中国-澳大利亚、中国-新加坡和中国-哥斯达黎加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签发的“零突破”。除中国-冰岛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外,该局现已签出14种原产地证书,受惠企业近200家。

  据介绍,我区有些企业对自贸协定原产地政策认识仍存在误区。一方面主动利用意识不强,签证利用率不高;另一方面企业只知在出口贸易中帮客户办理原产地证,而不知在进口贸易中也可以要求客户帮助自己办理原产地证,从而损失了该有的利益,徒增生产成本。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出口企业应当充分利用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享受进口国关税减免待遇,提升产品的竞争力;进口企业也要重视原产地证书,在与外商签约时,要注意将“由外方提供原产地证书尤其是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等单证的条款写入合同,从而在进口报关时享受优惠关税,降低进口商品成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