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区向节日市场价格违法行为亮“黄牌”

  • 发布时间:2016-02-05 11:31:24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张瑛)2月4日,自治区物价局价格执法人员对我区各大商场春节前明码标价规范情况进行了检查,并责令个别存在问题的商场整改。

  在银川市新华百货购物中心店一家品牌珠宝专柜前,执法人员发现,每款珠宝只有一件,商家在没有成交的情况下,按照标签价打四折,涉嫌虚构原价、虚假打折的价格欺诈行为,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其整改。“因尚未在市场上成交过,商家根据自己的标价来打折,就是虚构原价,虚假打折。所以,商场必须立即整改,每款价格都要标实。” 自治区物价局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副局长张红煜向记者介绍。

  当天,自治区物价局价格执法人员先后走访了银川市新华百货老大楼店、新华百货购物中心、北京华联南门店以及国芳百盛等大型购物中心、商超、平价商店,对节日期间容易出现的虚构原价、虚假折扣、模糊赠售、误导性价格标示等违法行为进行严查。

  春节临近,自治区物价局成立了市场价格监督检查组,对全区市场进行全覆盖巡查、督查。目前,自治区物价局共对全区32个单位进行了节日市场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指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