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元月海沧口岸进口食品猛增

  • 发布时间:2016-02-03 21:31:2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张毓琛 陈靖博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2月3日,记者从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首月海沧口岸进口食品582批,重量总计3.46万吨,货值3502.2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86.54%、37.73%和20.96%,进口批次和金额分别占厦门口岸的54.70%和58.41%。

  据统计,海沧口岸进口食品以酒类为主,涵盖乳制品、食用油、糖果、饮料、糕点、饼干小食品等各大种类。其中,进口酒类有416批,占进口食品总批次的71.5%,来自澳大利亚、智利、南非、阿根廷等新世界的葡萄酒大受欢迎,进口酒款同比上年增加2倍;入境乳制品43批,同比增长1.5倍,种类从之前以食品原料为主的单一结构逐步多元化发展,牛奶、再制干酪等预包装食品增速明显;进口饮料类40批,同比增长9倍,以果蔬汁类为主,广受消费者喜爱。

  为保障广大消费者猴年春节“舌尖上的安全”,营造良好通关环境,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创新检验监管举措,落实中澳协定,为澳大利亚进口食品提供优惠关税待遇,畅通便利条件;优化进口酒查验工作流程,在保证酒类品质检验的基础上,通过移动检验检疫系统终端,实施进口酒的快速验放。同时,海沧口岸对乳制品试行“空检海放”新政策,对由海运运达的产品在进口商承担主体责任的基础上参考同批次空运产品的检验结果进行验证性检测,缩短海运产品的通检时间。海沧口岸还提供进口食品检验检疫业务咨询平台,方便进口企业及时了解相关政策,提高进口食品的通检效率。

  (张毓琛陈靖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