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澳动力煤获万元关税优惠

  • 发布时间:2016-02-03 21:31:2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1月28日,13.63万吨原产于澳大利亚的动力煤在厦门海沧口岸顺利通关,厦门海关根据中澳自贸协定,为该批动力煤减免216.5万元的进口关税,这也是厦门口岸首票享受中澳自贸协定税收优惠的澳大利亚动力煤。

  相较于印尼煤炭,澳大利亚煤炭具有热值高、质量稳定等特点,该批动力煤进口后将运往福建龙岩、三明等地,用于冶炼钢铁、化工制造等领域。据厦门海关人士介绍,2015年厦门海关共监管进口煤炭1045万吨,其中259.6万吨来自澳大利亚,中澳自贸协定预计能为进口企业节省关税逾4000万元。

  针对不断攀升的煤炭进口,厦门海关开辟“煤炭绿色通道”,实行审单、查验、放行等通关手续“一站式办理”,并提前做好节假日等非正常上班时间值班安排,保证货物随到随验、随验随放,最大程度减少煤船滞港和煤炭压港的现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