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厦门海沧成全国最大啤酒进口口岸

  • 发布时间:2015-09-17 15:31:1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郑伯坚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从厦门海关获悉,今年1~8月,厦门海沧口岸共进口啤酒9512万升,同比增长2.2倍,占同期全国啤酒进口总量(36314万升)的26.2%,成为全国最大的啤酒进口口岸。

  据介绍,受益国内市场的旺盛需求,自2014年4月以来,厦门海沧口岸的啤酒进口量保持高速增长,除7月份增幅收窄至65.6%外,其他各月均成倍增加,8月份当月进口1865万升,进口量创单月历史新高。

  考虑到啤酒对于存储、运输要求较高,为提升通关效率,厦门海关建立啤酒通关咨询和担保验放制度,方便企业咨询与申报;组织关员开展啤酒专题学习,提升关员商品知识;开设酒类专用窗口,专人负责接单审核;高温天气时临时开辟酒类查验专区,避免查验场地暴晒对酒类品质的影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