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青岛整车进口口岸大事记

  • 发布时间:2016-01-27 23:31:1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2年11月6日,国务院正式批准青岛前湾保税港区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

  ◆2013年5月31日,青岛保税港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通过由海关总署、工信部、商务部、国家质检总局组成的联合验收组的正式验收。

  ◆2013年7月8日,根据总关统一部署,黄岛海关正式开始受理进口汽车整车通关业务,标志着青岛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正式运营。前湾保税港区成为山东省首个整车进口口岸,并将辐射沿黄九省市的进口整车市场。

  ◆2013年7月26日,青岛恢复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获批后首批整车在黄岛海关顺利通关。为两辆美国产越野车,货值12.4万美元,征税55.9万元人民币。

  ◆2013年7月-12月,青岛口岸共进口整车96辆。

  ◆2014年,黄岛海关多项创新推动整车口岸加快发展,创造性地采用中韩客货运班轮运载进口整车,中韩班轮每周3趟往返于青岛和仁川,轮上甲板一次可以容纳50辆汽车。密集的班次和低廉的成本提供给整车进口企业极大的灵活性。这项业务模式凸显了青岛口岸的发展优势,也使青岛保税港区成为全国唯一具备滚装船运输、集装箱运输、客货班轮运输3种模式的汽车整车进口口岸。

  ◆2014年,青岛口岸共进口整车3314辆,增长了足足32倍。

  ◆2015年1月,青岛口岸首批232辆进口整车通过海铁联运发往新疆乌鲁木齐,在全国汽车进口口岸中首创进口整车海铁联运新模式。相较于进口整车传统的汽运方式,海铁联运新模式具有低成本、高效率,安全、环保等优势。单车成本大幅降低,运输周期由7天缩短到4天,这大大增强了青岛整车口岸对市场辐射的深度,提升了青岛口岸整车进口的竞争力。

  ◆2015年9月7日,首批1650辆雷诺中规车到港。这批进口整车的到来,创造了青岛整车口岸的多项记录:口岸开通以来单批次进口数量最多的一批;口岸开通以来第一批滚装船运输的进口整车;口岸开通以来第一批进口的中规车。

  ◆2015全年共进口整车15092辆、货值30.3亿元,累计征收税款2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倍、1.2倍、1.1倍,实现历史性突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