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黑龙江积极促进中德企业对接

  • 发布时间:2016-02-03 21:31:1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为进一步深化德国企业家对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的了解,加强黑龙江省与德国的经贸合作,促进丝路带建设,应黑龙江商务厅及黑龙江省外贸企业家协会联合邀请,德国联邦经济发展与外贸协会组织12名农业机械、食品加工及外贸进出口等方面的知名企业家,由德国联邦经济发展与外贸协会董事迈克尔·舒曼带队于1月29日至1月31日到黑龙江省考察洽谈。本次举办的专场对接会,旨在加强与德国的经贸交流、促进哈欧班列运营、扩大在德国的影响,黑龙江省商务厅组织齐齐哈尔、大庆、鸡西、伊春、绥化和黑龙江省农垦总局、黑龙江省森工总局等招商部门人员及企业60余人参加。

  洽谈对接会上,黑龙江省商务厅领导介绍了省内的相关情况,并就与德国开展经贸交流方面提出了希望,在农业、畜牧业、食品加工、先进农业机械制造、食品安全、律师事务方面加强合作。

  迈克尔·舒曼在致辞时表示,对于他本人及协会,很多人都是第一次来黑龙江,大家非常愿意与中国黑龙江企业开展合作。德国联邦经济发展与外贸协会是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发起的全球贸易网络联盟(WTPF)在德国的负责机构,在农业、汽车、航空、食品饮料、医疗保健、制药等方面有1300多个成员,在70多个国家设立了办事处或代表处。他希望通过这次黑龙江考察对接活动,加强与黑龙江省的合作。

  德国代表团成员先后介绍了企业的情况及与黑龙江省合作的方面。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老卜奎食品有限公司、大庆格兰农业机械有限公司、北大荒蔬菜集团、森工黑森集团企业负责人先后介绍了企业情况及与德国企业合作的愿望。会后双方企业进行了一对一洽谈,北大荒蔬菜集团、森工黑森集团等我省与格立莫公司、韦斯林公司(食品)公司等建立了联系,表示将进一步洽谈对接。

  此前,黑龙江省副省长孙尧会见了迈克尔·舒曼一行,并就加深双方增进合作答成了共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