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网络安全人才缺口大 每年相关专业毕业生仅8千余人

  • 发布时间:2016-02-02 19:47: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目前我国网络安全方面人才缺口仍然很大,相关专业每年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之和仅8000余人,而我国网民数量近7亿人。”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局长赵泽良说。

  这是记者从2日举行的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网络安全专项基金捐赠仪式上了解到的信息,这也是我国首个网络安全领域的专项基金。

  近年来,我国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取得一定进展,但专业人才缺口仍然较大。“做好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目前最大的短板是人才。”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王秀军说。

  据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介绍,2015年教育部已将“网络空间安全”设为一级科学,并制订了学位基本要求和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目前,网络安全、信息对抗、保密管理三个专业在各高校布点共121个,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等与网络人才培养相关专业布点4800余个。

  此外,四川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正在建设国家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基地。赵泽良表示,希望这些学校在培养网络安全人才的思路理念、培养模式、同企业的合作方面探索出新路径,并带动一批网络安全学院和学科建设。

  此次由周大福企业有限公司主席郑家纯捐资的3亿元人民币的专项基金,将主要用于奖励网络安全优秀人才、优秀教师、优秀标准、优秀教材及资助网络安全专业优秀学生,支持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基地等工作。王秀军认为,这是创新机制利用社会力量支持国家网络安全建设的一次典型示范。

网络安全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软集团 15.94 10.01%
2 北信源 5.53 8.01%
3 航天信息 27.13 7.28%
4 中国长城 8.79 7.20%
5 同方股份 10.97 5.0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浪潮信息 23.85 -3.17%
2 南威软件 12.10 -2.97%
3 新国都 27.98 -1.58%
4 顺网科技 22.60 -1.14%
5 旋极信息 18.97 -0.7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