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首个网络安全专项基金成立 启动资产达3亿

  • 发布时间:2016-02-02 15:5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棉棉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北京2月2日消息(记者张棉棉)2月2日,网络安全专项基金捐资仪式在京举行,这是国内首个网络安全领域的专项基金,启动资产达3个亿。

  据了解,网络安全专项基金3亿元的启动资金由全国政协常委、周大福企业有限公司主席、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主席郑家纯捐出,专项基金设在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之下,基金主要用于奖励网络安全优秀人才、优秀教师、优秀标准、优秀教材,资助网络安全专业优秀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支持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基地等重要工作。

  中央网信办副主任王秀军说,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网络安全人才就难以保障网络安全。做好网络安全工作,迫切需要解放思想、创新机制,国家和社会共同投入,加快网络安全人才建设。此次捐款不仅对国家网络安全人才建设,乃至整个网络安全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也是创新机制利用社会力量支持国家网络安全建设的一次典型示范。

  “过去,中国曾因没有抓住工业革命的机遇而落后于时代,饱受创伤,”郑家纯表示,这个教训极为深刻、极其痛苦。今天,面临互联网发展的新机遇,中国人民一定不能再错失良机。

  去年,教育部也曾发文明确,设置网络安全一级学科,鼓励高校根据自身优势、特色开设网络安全相关专业或者专业方向。截至目前,网络安全、信息对抗、保密管理3个专业共布点121个,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与网络人才培养相关专业类布点4800多个。

网络安全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软集团 15.94 10.01%
2 北信源 5.53 8.01%
3 航天信息 27.13 7.28%
4 中国长城 8.79 7.20%
5 同方股份 10.97 5.0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浪潮信息 23.85 -3.17%
2 南威软件 12.10 -2.97%
3 新国都 27.98 -1.58%
4 顺网科技 22.60 -1.14%
5 旋极信息 18.97 -0.7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