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香港去年消费投诉逾2.7万宗 旅游事务增41%

  • 发布时间:2016-02-02 19:4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自法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香港2月2日电 (记者 孙自法)香港消费者委员会2日下午公布,2015年共接获27378宗投诉,较2014年减少12%。虽然整体投诉数字下降,但个别范畴投诉上升,个案性质亦趋复杂。其中,有关旅游事务的投诉大幅上升41%,达2642宗。

  香港消费者委员会主席黄玉山表示,该委员会关注有关旅游业的投诉,除涉及港人外游的机票、酒店投诉增幅显著外,涉及外地访港旅客的投诉项目,包括参茸海味、珠宝钟表等投诉个案也呈上升趋势。

  他说,去年有关访港旅客的整体投诉下跌8%至2507宗,其中内地旅客占约八成。而随着内地访港旅客数字下跌,有关内地旅客的投诉也跌近9%至2018宗。值得留意的是,内地旅客有关参茸海味和珠宝钟表的投诉,去年分别上升11%及21%,同时还出现多宗旅客在药店购物受骗的个案。

  黄玉山指出,业界不良营商手法严重影响香港“购物天堂”的美誉,最终受害的将会是全体业界及整个香港的零售业。“投诉数字已向业界敲响警钟,如不即时采取改善行动,情况继续恶化,将对旅游业带来长远和负面的影响”。

  他表示,香港消费者委员会今后会继续跟不同行业合作,推出营商守则,进一步加强消费者的保障。同时,针对科技进步为消费者带来方便之余也引发不少消费议题,该委员会将继续把捍卫消费者权益放在首位,适时发布消费提示、产品测试等资讯,并通过消费者教育,将消费者权益推广到不同阶层。

  香港消费者委员会当天的公布还显示,电讯服务、旅游事务、家俬、电器用品、通讯用品等投诉,排名香港2015年消费投诉类别前五位,当中电讯服务投诉虽然较2014年下跌37%,但仍以3779宗连续16年成为香港投诉最多的类别。(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