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美食品智慧谷助推卓越人才培养机制 伊利沃顿强强联手

  • 发布时间:2015-12-01 00:51:38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一个是中国的“白色巨人”,一个是美国的“知名智库”,当中国的伊利集团和美国的沃顿商学院携手,风云际会之时将给中国商界带来怎样的惊喜?近日,伊利集团与沃顿商学院携手在北京启动商界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这是全球排名前茅的商学院与中国乳业领军企业的联手,也是不久前伊利集团主导实施的中美食品智慧谷在“企业管理和人才培养”方面的重要内容。伊利与沃顿商学院的携手,意味着“人才”这个中国乳业转型升级的战略问题将得到重大突破,也将为中国商界人才培养“全球化”与“本土化”的结合拓展出一条新路线。

  伊利集团与沃顿商学院启动的商界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是伊利集团主导实施的中美食品智慧谷的重要内容。中美食品智慧谷是伊利集团于今年9月主导实施的智慧集群,集聚整合了众多全美知名的常青藤联盟名校、全球综合排名前十的大学及在农业、管理、生命科学等各个领域全球排名前茅的高校、科研院所和机构,被称为“为中美创新合作形成新引擎、注入新动能、树立新典范”。

  创立于1881年的沃顿商学院素有“世界第一商学院”的美誉,在商业研究、教学和实践的各个领域都有着标杆性的影响:它是全美知名大学商学院、率先出版了商业教科书、并率先创立了商学院工业研究中心;它培养了投资大亨沃伦·巴菲特、思科系统公司创始人莱奥纳德·波萨克等在全球举足轻重的商界巨擘。而这次助力伊利集团、中国乳业乃至中国商界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正是这所享誉全球的高校参与中国商界发展的重大举措。

  关于十三五规划的建议中提出,“加快建设人才强国,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优势。” 而伊利在人才培养方面的系列举措,正是在贯彻落实“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人才”的使命。

  “伊利集团潘刚董事长多次说过,中国乳业要在全球化潮流中生存、发展、乘势而上,关键在于两个轮子‘创新和国际化’和两个根本‘质量和责任’”,伊利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推动“两个轮子”、落实“两个根本”都需要大量国际化的人才,伊利作为中国乳业领军企业,要扛起引领行业发展、在新形势下站在全球商界人才培养前沿的责任。

  沃顿商学院院长Geoffrey Garrett在他的专场致辞中表示:“伊利是一家伟大的公司,而沃顿是全球排名前茅的商学院。伊利与沃顿的合作是个‘三赢’的决定,首先是促进中国商界融入全球化,其次是促进美国商界对中国的了解,第三是促进全球商业圈的稳定与重构。”

  据介绍,伊利集团与沃顿商学院的牵手,正是瞄准了国际化高端人才培养这一目标。双方近日启动的商界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的交流互动,聚焦“以消费者为中心”,将沃顿商学院多年的学术研究和积累与中国市场现状相结合,甄选国际一流公司案例作为示范,助力伊利强化和升级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发展策略。

  “我们的研究和交流内容是为伊利集团‘量身定制’的”,参加此次活动的沃顿商学院教授表示。目前全球产业版图、生产方式都在变革,伊利作为中国乳业领军企业以及中国快消行业的代表企业,对于行业发展有着重要引领作用。而双方携手进行的商界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正是要在新的形势下,站在全球商业前沿,从“人才”层面推动变革、引领潮流。

  对于伊利和沃顿商学院致力于为中国乳业乃至中国商界培养创新型人才的举动,资深乳业专家陈渝表示,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加快中国乳业转型升级的关键在“人”。而伊利集团和沃顿商学院的携手,正是从“人”的层面发力,抓住了行业转型升级的战略性关键。

  ·广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