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川多路径筹集 企业科研资金

  • 发布时间:2016-02-02 10:31:49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王玉平)1月20日,宁夏瑞辉江立升三维科技有限公司用300万元风险补偿资金贷款,订购了一套3D打印机生产线。“这300万元贷款办了公司多年想办却没能力办的大事,这套生产线将给公司发展带来革命性转变。”该公司董事长薛瑞说。

  2015年,银川市科技局共推荐16家项目企业申请了科技型中小微企业风险补偿贷款。截至目前,实际贷款企业12家,发放贷款总额3100万元,风险补偿资金与贷款资金比例达到1:10,一定程度上解决了银川市初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贷款难、贷款贵的问题。宁夏祁源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已获风险补偿贷款300万元,用于引进驯化油用牡丹种植。“驯化成功后,我公司将在宁夏范围推广种植油用牡丹,力争使其成为退耕还林草后续产业和脱贫致富项目。”该公司经理廖燕红说。

  银川市创新科技扶持手段,多途径筹集企业科技研发资金。2015年,银川市将科技研发计划中的科技攻关项目、科技成果转化计划和基础条件建设计划中的一般项目和政策引导计划项目,以后补助方式提供支持。启动实施科技创新券,通过政府出资购买科技服务机构为中小企业提供科技服务,支持企业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建立由中科院银川中心与西安关天西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银川第一支天使投资基金——“银川科技孵化天使投资基金”,基金规模1.2亿元。今年将设立10亿元科技创新发展基金,力争撬动企业、社会资本投入技术研发经费达到40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