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节前银川花市频现“外来客”

  • 发布时间:2016-02-01 11:29:49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过来看选个什么花儿?”随着春节临近,连日来许多银川市民前往花卉市场选购年宵花。记者走访银川部分花卉市场,发现今年银川花市与往年相比新意多多,亮点纷呈,引得众多爱花人士流连忘返。

  新意一:有花自远方来

  记者注意到,今年花卉市场出现许多“新面孔”。“这盆紫玉珊瑚是我们专门从北京引进来的,从荷兰进口,大一点的1800元,小一点的1200元。因为品种新,花形、色彩也漂亮,特别受欢迎!”在一家花店门前,店家手指着一盆漂亮的紫色花卉向记者介绍。

  记者在花市看到,今年出现许多高档品种,不仅有雍容华贵的大花蕙兰、“洋兰皇后”蝴蝶兰、比利时凤梨、君子兰、仙客来、杜鹃、一品红、年橘、月季、“千里香”茶花、干枝梅等几十个品种的中外名花,还有富贵竹、发财树等许多寓意吉祥口彩好的观赏植物。

  新意二:传统绿植 沦为配角

  无论在银古路银川花卉市场,还是在胜利南街的宁苗花卉市场,各种各样的外地花不仅品种多,且色彩缤纷。在银古路花市,仅卉兰就出现十几个品种,花色有桔黄、粉绿、鲜红等诸多选择。去年春节就在银川花市走俏的蝴蝶兰也不甘落后,各种色彩的花儿争奇斗艳。

  记者注意到,往年备受欢迎的绿植今年有些略受“排挤”。“往年过年都要买上一两盆绿植。今年一进市场,这五彩缤纷的花开得太漂亮了,又改了主意,想选几盆花放在家里”,一位正在挑选“千里香”茶花的顾客对记者说。

  新意三:配有“名片” 服务到位

  “千里香茶花,喜光,四至五天浇一次水,可净化空气!”在一盆盛开的茶花前,记者注意到,今年银川花市上很多花卉盆上都挂上了这样的小吊牌,不仅标注着花色品种以及喜阴喜阳特性,还有对花卉种植知识的介绍,让顾客选购起来更轻松从容。

  据了解,尽管春节本就是一年中花卉市场最红火的季节,但本周以来花市不断攀升的客流量还是让不少店家乐开了怀。在宁苗花卉市场,工作人员介绍,由于今年银川花市上从本地到外地的花卉品种都特别多,选择也丰富,从几元的亲民小件到上千元的进口名品都有,引得市民购买热情特别高。

  “马上过年了,想买一些寓意好的花回家,在新的一年讨个好彩头。你看,墨绿色的叶子间点缀着一片片红,喜庆的模样正符合我的心意”,市民马先生指着旁边一盆盛开的杜鹃花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