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科学家:狗狗对主人的爱是“喵星人”的4倍多

  • 发布时间:2016-02-02 10:3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科学家:狗狗对主人的爱是“喵星人”的4倍多

  资料图:猫。

  一大批“猫奴”可能要失望了。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英国广播公司(BBC)最新纪录片《猫与狗》请来神经科学家扎克做实验,结果发现“汪星人”爱主人的程度,是“喵星人”的4倍多。

  实验通过测量猫狗体内被视为“爱情荷尔蒙”的催产素水平,判断它们对主人的爱。

  研究显示,当人类见到亲人时,体内催产素水平会急升,而狗与主人互动后亦会有类似反应,但同类实验过往未在猫身上进行。

  扎克找来10只猫及10只狗,让它们与主人玩,并分阶段抽取它们的唾液样本,比较事前及事后的催产素水平,结果发现狗只体内催产素平均增加57.2%,而猫只增加了1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