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欧洲袭击难民事件频发 暴徒蒙面身着黑衣

  • 发布时间:2016-02-02 07:26: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恐怕谁也没想到,当初张开双臂拥抱难民的欧洲,现在竟然要用暴力手段赶走那些他们迎来的难民。

  过去几天,欧洲多国出现一股暴力袭击难民的潮流:被认为是移民融合最好的国家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的黑衣蒙面人叫嚣“攻击外国人”,英国城镇多佛上演支持与反对外来移民的激烈街头冲突。更令人担忧的是欧洲右翼正借难民危机成为一股强大的政治势力。

  黑衣人事件令欧洲网民想起了意大利法西斯时期的“黑衫军”和身穿黑制服的德国党卫军。《安妮日记》作者安妮的异母妺妺叶娃称,目前欧洲难民处境比希特勒时期还要差。“让我感到失望的是,目前许多欧洲国家开始对难民关闭边境。在二战时,如果欧洲国家能接收更多的犹太难民,大屠杀时就不会死那么多人。”

  【环球时报驻瑞典、德国、英国、加拿大记者 陈雪霏 青木 纪双城 陶短房 陈一 柳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