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信科龙、海信电器“换帅”

  • 发布时间:2016-01-28 14:32:40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冠超)昨日晚间,海信科龙公告人事变动信息,田野因工作调动原因辞去董事、总裁职务,取而代之的是刚离开海信集团旗下另一家上市公司海信电器的代慧忠。记者注意到,自去年6月刘洪新接棒于淑珉成为海信集团总经理以来,海信集团和旗下两家上市公司管理层已全部换帅。

  据了解,今年只有42岁的田野长期在海信电器负责电视板块业务,2013年调任海信科龙副总裁并在去年5月晋升为公司总裁。有分析称,田野在海信科龙期间对空调业务投入精力较大,并引入互联网元素推出智能空调,思维比较超前。比田野年长7岁的代慧忠也是海信电器的老人,业内分析其较擅长生产制造领域的管理,而海信电器本月26日公告人事变动,接替其出任总经理的是更擅长营销的胡剑涌。胡剑涌长期在海信电器营销系统工作,2014年11月起任该公司副总经理兼营销公司总经理,同样是“70后”。

  有分析认为,海信近期的人事调整,与刘洪新接手海信集团总经理后集团高层思路调整有关,“刘洪新虽然是60后,但长期接触市场思维超前,了解互联网对家电企业的重要性。胡剑涌调任海信电器,或意味着海信电视业务未来将更迎合市场变化,而田野也同样具有互联网思维,有可能到海信关键业务版快担当要职。”该人士分析。

海信科龙(000921) 详细

海信电器(60006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