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气温回升 部分绿叶菜降价近两成

  • 发布时间:2016-01-28 14:32:39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刘晓君)近期的寒潮冰雪天气导致蔬菜价格大幅上涨,尤其是绿叶蔬菜,价格上涨明显。而近两日气温的回升,则让市民直呼“吃不起”的绿叶蔬菜价格有了小幅回落,像菠菜等绿叶蔬菜价格每斤降了0.5-1元钱。但由于临近春节,大部分蔬菜商表示,蔬菜价格很难大幅回落。

  “今天有些菜便宜了点,菠菜昨天一斤还卖6块钱呢,今天市场上大部分商户一斤卖5块钱或者5块5毛钱了。”一位蔬菜商户告诉记者。

  记者昨日调查棋盘小区菜市场了解到,除了菠菜仅隔一天每斤就降了5毛到1块钱,还有多种绿叶蔬菜价格均下调了近两成:韭菜前一日价格为每斤6元,昨日菜市场价格为每斤5元到5.5元;橄榄菜前一日价格为每斤3.5元,昨日价格为每斤3元;茼蒿前一日价格为每斤6元,昨日价格为每斤5元。

  虽然部分绿叶蔬菜价格有所下降,但菜市场上大部分的蔬菜价格并没有大的变化,西红柿、黄瓜等蔬菜依然维持着每斤5元到5.5元的高价位,大白菜的价格也依旧为每斤1.5元到1.8元。

  “其实现在马上就要年关了,蔬菜的价格也很难降下来了,大部分商户都希望借着过节多卖点菜,毕竟春节的时候,市民都会大量储备蔬菜。每年临近春节,蔬菜价格必然会很高的,”一位蔬菜商分析,马上就要春节了,这茬菜摘完了以后,很多人就不再种菜了,都想着过完年以后再种,这样能卖的蔬菜也就少了,蔬菜一少,价格自然而然就涨上去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