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再创14个月新低

  • 发布时间:2016-01-28 14:32:39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恒)继26日暴跌之后,A股昨日上演“深V”反弹剧情。当日,银行、石油等权重板块以及煤炭、钢铁等“供给侧改革”概念板块“护盘”,沪指下探14个月新低后回升,最终守住2700点整数关口。展望后市,机构对于市场短期走势普遍持谨慎态度。

  在A股26日毫无征兆地暴跌之后,部分行业板块昨日奋起“护盘”。

  当日,被视为“供给侧改革”概念最典型板块的煤炭,以2.64%的整体涨幅领涨两市,板块内超八成个股飘红。此外,石油、银行、钢铁等权重板块也成为当日“护盘”主力。

  然而,上述几个板块“独木难支”,由于两市绝大多数行业板块收跌,沪深股指仍然延续了弱势下行态势。

  其中,上证综指以2756.08点小幅高开后震荡走低,上午绝大多数时间围绕2720点一线波动,上午收盘前大幅“跳水”失守2700点。午后,沪指延续“跳水”态势并下探2638.30点全天最低点,随后触底反弹并最终以2735.56点报收,全天小幅下跌0.52%。

  值得关注的是,2638.30点的盘中最低点是沪指自2014年11月28日(当日盘中最低2622.06点)以来14个月新低。“都说2850点是婴儿底,2850点破了之后大家又开玩笑说‘胚胎底’,现在别说2700点,连2650点都破了,该叫啥底了?”昨日盘后,省城股民陈先生无奈地说道。

  深市方面,深证成指中小板指也同步出现了1%以下的小幅下跌,创业板指在互联网板块反弹支撑下率先翻红,以0.17%的涨幅收报1997.46点。

  个股方面,两市个股暂别26日“千股跌停”的悲惨局面,涨停和跌停个股数量均在百只以内。

  来自申万宏源证券的分析认为,2850点破位之后,沪指继续向下寻找支撑,理论上2680点有望获得阶段性支撑,因为该点位既是1849点上涨至5178点回吐0.382的黄金分割位,也是3684点下跌1000点即下跌28%的位置。操作上,申万宏源认为,就目前而言,持币观望为最佳策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