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收复2700点

  • 发布时间:2016-01-28 04:32:42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经历周二的千股跌停后,市场信心受到一定程度的打击。昨日早盘股指微幅高开后一路下探,沪指跌破2700点整数关口,最低更是下探至2638.3点。不过午后在“石化双雄”、银行、券商等权重股的联合护盘之下,大盘在接近尾盘之际奋力拉升,跌幅迅速收窄,最终以2735.56点的收盘点位再度回到2700点之上。

  昨日早盘,大盘小幅高开后直线跳水,虽在其后迅速反弹拉升,但在随后的巨大抛压下,大盘很快跌超1%,击穿2700点。创业板在触及2000点大关后亦再度向下,跌幅一度超过3%,逐渐向1900点靠近。盘面上,通信设备、园区开发、计算机应用等板块领跌,跌幅均超5%。两市仅煤炭、采掘服务两板块上涨。午后开盘,大盘并未止住跌势,持续跳水,沪指一度大跌4%,最低下跌至2638.30点;创业板盘中更是一度跌逾5%,击穿1900点。

  至此,两市无一板块上涨,车联网、基因测序智慧城市等概念板块跌幅居首,均超过7%。市场疲弱走势尽显。不过,就在市场空方情绪继续蔓延之时,以“石化双雄”、银行、券商为代表的权重股却集体崛起,联袂拉升。中国石油在半个小时不到的时间内由绿色转红,最高上涨超4%,中航动控更是在尾盘直接冲上涨停板,东方财富工商银行万达信息等权重股也携手上涨,为大盘贡献良多。受此推动,沪指也奋起反击收复2700点,期间更是一度翻红。临近尾盘,指数上涨态势有所趋缓,最终沪指微跌0.52%,报于2735.56点;深成指微跌0.64%,报于9422.43点;创业板指小幅翻红,上涨0.17%,报于1997.47点。三大指数实现V形反转。

  成交额上, 昨日两市全天共成交5102.70亿元,人气依旧低迷。板块方面,钛白粉、农机、煤炭开采领涨,尤其是钛白粉成为两市涨幅唯一超过5%的板块。相对而言,ST板块、保险、电子发票等板块跌幅较大。个股方面,伴随着指数的绝地反击,很多个股跌幅也大大缩窄,甚至由跌转涨,截至收盘,两市个股虽仍是涨少跌多,但仍有786只个股实现不同程度上涨。

  本报记者 马玉宝 实习记者 李艳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