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V形反转后哪些板块有望领涨?

  • 发布时间:2016-01-28 04:32:42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连续的杀跌之后,市场昨日上演“V”形反转,沪股通更是出现了45亿元的资金净买入。市场初现反弹势头,那么哪些板块有望成为领涨先锋呢?从盘面来看,供给侧改革成为资金关注的焦点,高送转个股也将再度活跃起来。

  供给侧改革股走强

  扛起反弹大旗

  供给侧改革成为近期市场关注的焦点。昨日,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提出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业内预计,未来推进供给侧改革的进一步措施有望陆续出炉。在诸多利好的支撑下,相关概念股有望率先走强。

  广发证券在日前发布的研报中表示,农业供给侧改革是2016年农业政策的新亮点。农业的社会化服务、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将是未来大农业、大食物发展的必然趋势。建议投资者关注航空植保、农业服务、农产品提质等主题。

  事实上,近期管理层一直在强调供给侧改革。业内人士认为,供给侧改革将是贯穿2016年全年的重点投资机会之一,供给侧改革的重点在于淘汰僵尸企业,化解过剩产能,激发企业活力,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面对当前产能严重过剩的周期行业,供给侧改革将是国家重点改革行业,有望颠覆行业的发展机遇,煤炭、钢铁、有色、水泥建材等传统周期型板块将持续受益。国泰君安证券认为,在稳增长+供给侧改革促进下,蓝筹股有望随着微观数据(比如开工、需求)的逐步确认再次形成明显的风格防线,从而进一步享受高弹性。

  高送转个股回暖

  有望带动人气

  在前期市场连续杀跌阶段,曾经的人气概念高送转股也难以保持强势。不过,在最近两个交易日,随着年报披露的加速,高送转预案频繁出炉,相关公司股价开始回暖。

  从最近年报预披露看,高送转之风频吹,上市公司似乎有意进行高送转大竞赛,送转比例水涨船高。财信发展率先推出“10送转25派0.52元”,本周劲胜精密棒杰股份就相继推出“10转增30股”和“10转26派2元”的送转预案。此外,三峡水利万润科技先导智能等股也相继推出了10转20股以上的分配预案。从二级市场的表现来看,这些个股也分别有过涨停的表现,走势近期也明显强于大盘的表现。

  业内人士认为,待市场开始逐渐回暖,投资者可提前布局有高送转预期的个股。具体来看,去年未实施过送股或转股的公司中,每股资本公积金大于等于5元、每股未分配利润大于等于4元、三季度每股资本公积金与未分配利润之和大于8元,且总股本在5亿股以下的公司具备高送转潜力。本报记者 刘泰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