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食品饮料板块跌幅较小

  • 发布时间:2015-08-26 04:31:2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王威

  本周二,市场延续调整态势,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再度全线下跌。其中,食品饮料指数昨日下跌4.19%,跌幅相对较小,而其余27个行业指数昨日跌幅均超过了5%。

  昨日申万食品饮料指数以5716.26点跳空低开,盘初快速下探后逐步企稳回升,上午10点30分过后一度逼近平盘位置,但随后难抵市场整体调整势头再度震荡回落,尾盘一度跌逾5%,触及今年3月10日以来的新低点5700.79点后跌幅小幅收窄,收报5756.30点,下跌4.19%。昨日板块合计成交170.21亿元,较前两个交易日明显放量。

  成分股中,口子窖贵州茅台古井贡酒昨日逆势收红,涨幅分别为9.81%、4.10%和0.50%,下跌的59只股票中仅海天味业洋河股份跌幅不足5%,分别为2.32%和3.14%,包括ST股在内共43只股票跌停。

  自上周市场步入调整过程以来,食品饮料板块便表现相对抗跌。首先,今年以来食品饮料板块涨幅较小,再叠加市场弱势环境,板块防御价值凸显;其次,伴随着市场的持续调整,板块龙头股估值回落至历史低位,提供了一定的安全边际;最后,行业旺季临近,中报酒水行业回暖以及国企改革预期等因素也提供了一定的支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