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食品饮料板块跌幅较小 需进一步验证业绩弹性

  • 发布时间:2016-01-27 01:09:3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波  责任编辑:阎明炜

  昨日市场大幅下挫,行业板块全线大跌。其中,食品饮料板块跌幅相对较小,其中优质白酒股显著抗跌。

  据wind资讯统计,昨日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全线大跌,食品饮料板块下跌5.12%,跌幅仅高于银行板块。成分股中,顺鑫农业逆市上涨2.58%,洋河股份古井贡酒分别下跌0.05%和0.83%,通葡股份海南椰岛贵州茅台珠江啤酒分别下跌1.42%、1.59%、1.85%和2.23%,显著跑赢大盘。

  弱市下,食品饮料板块的防御价值显现,特别是低估值龙头白酒股更为抗跌。申万宏源研报指出,白酒的基本面是食品饮料各个子行业中相对清晰的,行业经过三年调整,底部已经形成,企业进入分化复苏通道。随着春节临近,茅台一批价维持在850元以上,五粮液一批价继续回升,经销商多数反映今年春节好于去年,但对全年情况偏谨慎。其他子行业中,小食品公司很多已回调充分,基本面也已触底,且大股东增持、员工持股、增发价格有倒挂现象,但部分公司估值较高,还需进一步验证今年基本面恢复后的业绩弹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