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墨尔本只是张帅的起点

  • 发布时间:2016-01-28 04:32:41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天中午,在澳网女单1/4决赛中,从资格赛突围的张帅以4∶6、1∶6不敌英国猛女孔塔,遗憾止步八强。不过她今年在墨尔本的表现,已经赢得了所有人的掌声和尊重。

  体力不支 遗憾止步

  从资格赛突围、第15次征战大满贯正赛的张帅,在首轮击败了世界排名第二的哈勒普。随后她先后击败科内特、勒普琴科、凯斯,闯入八强的中国姑娘成为本届澳网的一匹大黑马,她也是26年来第一个打进八强的资格赛选手。这个纪录既是光荣,同时也给张帅埋下了隐患。昨天的比赛是张帅在本届澳网的第8场比赛。一般来说,要夺得澳网冠军需要打七轮比赛,张帅在第四轮逆转美国新星凯斯后曾说:“通常,当有人在大满贯赛场赢了6场,她就应该进决赛了。”这就是说,连续出战让张帅的体力快要透支。虽然她的运气很好,八强赛对手孔塔也是首次晋级大满贯八强,但在昨天的比赛中,张帅已不如前几轮骁勇,虽然在首盘末段有精彩表现,但她还是以4∶6丢掉首盘。第二盘比赛中,张帅的体力出现了问题,状态也直线下降,最终以1∶6遗憾落败,结束了神奇的澳网之旅。

  收获积分奖金和信心

  虽然无缘四强,但本届澳网张帅用精彩的表现书写了一段激动人心的励志传奇,从资格赛末轮长盘力克法国老将拉扎诺突围,到正赛首轮爆冷淘汰二号种子哈勒普,收获大满贯首胜,接着先后将排名靠前的对手斩落马下,站上1/4决赛的舞台。这一波七连胜成为张帅职业生涯第二长的连胜(张帅职业生涯最长连胜是九连胜),更重要的是,这是在更受瞩目的大满贯赛场上取得的。打进八强的张帅将获得470分和40万澳元(约合183.5万元人民币)奖金。今年是奥运年,目前张帅的即时排名已升至第64位,有望锁定里约奥运单打参赛资格。墨尔本的神奇之旅对张帅的职业生涯而言,最重要的收获便是信心的大幅提升,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她能保持平稳心态,顽强拼搏。张帅表示,自己将调整参赛策略,精简比赛数量,将重心更多放在重大赛事上。可以说,对大器晚成的张帅来说,墨尔本之旅只是一个开始。继续加油,张帅!本报记者 赵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