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招商银行战略入股滴滴

  • 发布时间:2016-01-27 02:33:41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晨报讯(记者 韩元佳)滴滴出行的股东名单中再添一员。昨日,滴滴出行与招商银行联合宣布,招商银行将作为战略投资者投资滴滴,双方还将在资本、绑卡支付、金融、客户开发、汽车信贷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

  在昨日的发布会现场,滴滴出行总裁柳青表示,滴滴和招行已经合作了近三年,此次战略合作是原有良好合作关系上的深化和发展,滴滴为招商银行数千万持卡用户提供更加便捷的出行方式。招商银行副行长赵驹表示,滴滴出行是移动互联时代重要的支付场景,与滴滴的合作将是招行推动互联网金融战略的重要一步。

  此次招行的战略入股,使得滴滴中资股东再添一员。此前,阿里巴巴、腾讯、中投、平安创新投资基金、北汽、中信资本、中金甲子以及其他一些国内知名企业及机构都参与了滴滴的融资。根据双方的合作协议,除了资本层面,滴滴会将招行信用卡、储蓄卡设定为乘客支付方式之一。此外,双方还将在汽车金融、跨银行现金管理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招商银行(60003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