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潭门渔民西沙试捕金枪鱼实现“开门红”

  • 发布时间:2016-01-21 08:32:49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嘉积1月20日电 (记者蔡倩 通讯员谢戈 实习生李艳玫)1月18日,赴西沙深海试捕金枪鱼的渔船琼琼海渔82888号顺利停靠在琼海潭门中心渔港,码头响起喜庆的鞭炮声和欢笑声,印证了潭门渔民西沙试捕金枪鱼实现“开门红”。

  据了解。此次潭门渔民共成功捕捞金枪鱼约2吨,其中最大一条大眼金枪鱼长达1.68米、重达188斤。“这批金枪鱼个头了不得,价格更了不得!”琼琼海渔82888船长符文深说,采取现代技术捕捞和速冻技术储存的金枪鱼市场价格看好,价格最高可卖到400元一斤,是市场价格的20倍。

  2016年1月11日,由潭门镇渔民、国内渔具渔法专家、相关单位人员组成的船队出发,同赴西沙群岛海域开展高价值鱼类探捕,并同期对三沙海域深海渔业资源、生态环境及深海养鱼进行调查。

  “船队的调查结果,将为政府保护三沙海洋生态资源和潭门渔民转产转型提供决策依据。”琼海市副市长郑庆智介绍,采用现代技术设备进行西沙捕捞深海高价值鱼类,是让渔民转变观念、实现转产转型增收致富的一条新途径,既增强渔民保护海洋生态环境意识、倡导海上绿色发展理念,又宣扬了我国海洋主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