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房产 > 正文

字号:  

不动产登记信息不得违规泄露

  • 发布时间:2016-01-21 08:33:59  来源:法制日报  作者:郄建荣  责任编辑:张少雷

  对于不动产登记资料,包括不动产登记簿等不动产登记结果;不动产登记申请书、申请人身份材料等,实施细则明确,这些资料由不动产登记机构管理。

  实施细则规定,不动产登记机构应当建立不动产登记资料管理制度以及信息安全保密制度,建设符合不动产登记资料安全保护标准的不动产登记资料存放场所。

  实施细则特别要求,各级不动产登记机构应当采取措施保障不动产登记信息安全。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泄露不动产登记信息。不动产登记机构完成登记后,应当将登记信息及时提供给不动产交易机构。

  实施细则明确,国家实行不动产登记资料依法查询制度。权利人以及利害关系人可以查询、复制其不动产登记资料。但是,权利人、利害关系人应当到具体办理不动产登记的不动产登记机构申请。

  对于符合实施细则规定的查询申请,实施细则说,不动产登记机构应当当场提供查询;因情况特殊,不能当场提供查询的,应当在5个工作日内提供查询。同时,查询人可以查阅、抄录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人要求复制不动产登记资料的,不动产登记机构应当提供复制;此外,查询人要求出具查询结果证明的,不动产登记机构应当出具查询结果证明,并加盖不动产登记机构查询专用章。但不动产登记原始资料不得带离设定的场所。

  对于涉及国家秘密的不动产登记资料的查询,实施细则说,按照保守国家秘密法的有关规定执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