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际旅游岛中央商务区雏形初现

  • 发布时间:2016-01-21 08:32:53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海口1月20日讯 (记者陈怡通讯员史莎)海南迎宾馆二期项目封顶、海航豪庭南苑一区项目封顶、互联网金融大厦即将封顶、日月广场幕墙工程启动并将于11月交付使用……2016年伊始,海口大英山CBD捷报频传,国际旅游岛中央商务区版图正从纸上轮廓变成立体实景。

  大英山片区西起龙昆南路,东到海府路,北接蓝天路及西沙路,南连红城湖,总用地面积约8440亩,核心区域用地面积约3000亩,区域内共有16个项目。2006年7月,国兴大道西段道路工程的开工,标志着大英山片区开发改造的开始。2012年9月20日,海口大英山片区设立海南国际旅游岛中央商务区成功获得海南省人民政府批复,批复明确由海航集团牵头,在海口大英山片区设立和启动海南国际旅游岛中央商务区项目建设。

  随着开发建设的推进,大英山CBD正不断升级、健全版图。1月17日,位于大英山CBD最核心地段的海南迎宾馆项目二期顺利封顶,1月18日,位于CBD片区起步地段的海航豪庭南苑一区项目也传来封顶消息,相距不远的互联网金融中心项目也将在本月底实现封顶,与此同时,未来海南首个现代化一站式购物中心日月广场已经开始了幕墙工程建设,并将于11月交付使用。海秀快速干道贯通后,将与国兴大道实现无缝相连,成为贯穿海口东西的“脊梁”、城市的新主动脉。

  未来,这里将有13万人居住生活,10万人工作就业。海南岛首座真正意义上的中央商务区正以蓬勃之势屹立国际旅游岛核心区位,一步步发展成为名副其实的“城中之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