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欧盟应如期取消对华反倾销“替代国”做法

  • 发布时间:2016-01-21 08:31:11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1月20日讯 记者冯其予报道:近日,欧盟委员会举行全体会议后称,对中国市场经济地位的问题将进行全面评估,并于下半年正式提出意见。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今天对此回应表示,无论欧委会如何做出评估,中方关注的核心是根据《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议定书》第15条规定,世贸组织成员应于2016年12月11日前取消对华反倾销“替代国”做法。

  沈丹阳表示,目前距终止日期只有不到11个月的时间,欧盟应从中欧经贸合作大局出发,遵守国际义务,尽早采取必要措施,确保如期履行第15条义务,促进中欧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沈丹阳指出,近期一些欧盟行业组织不断渲染取消“替代国”的做法会给当地的就业和经济发展带来所谓的巨大的“负面影响”。中方认为,这些观点仅代表部分行业利益,欧盟的政策决定不应以此为依据,“毕竟多边贸易体系是建立在规则基础之上的,以任何借口不履行国际义务,都将对多边贸易体系造成损害。”沈丹阳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