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市物价局打击价格违法行为

  • 发布时间:2016-01-21 06:32:47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通讯员 吴佳 记者 阮妍妍)据市物价局监测,昨日我市农贸市场多种蔬菜价格上涨,其中叶菜价格全线上涨。市物价局表示,对借雨雪冰冻之机囤积居奇、哄抬物价、造谣惑众、牟取暴利,以及操控物价、串通涨价等不正当价格行为,价格主管部门将按照《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予以坚决打击,依法从重处罚。

  在常规监测的46种蔬菜品种中,呈现“22涨24平”格局,其中涨幅超过3%的品种有11种。涨幅最大为大白菜,较前一日上涨24.6%;冬笋、青菜涨幅也在10%以上。农贸市场的肉禽蛋及水产价格保持平稳。

  市物价部门表示,已经向全市商贸零售企业的百货商店、连锁超市(平价直销区)、购物中心、平价商店(超市),交通运输行业的车站、机场、公路、长途汽车、出租车、停车场,饮食服务行业的饭店、酒店、宾馆、洗浴等经营单位,发出了《关于雨雪冰冻天气期间规范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函》,提醒各经营单位严格遵守有关规定,加强价格自律,诚信经营,杜绝各种价格违法行为发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