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青岛“天价虾”事件敲响警钟杭州准备好好查查价格违法行为

  • 发布时间:2015-10-11 03:34:11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青岛“天价虾”事件敲响警钟

  杭州准备好好查查价格违法行为

  杭州市物价局将开展旅游市场价格秩序大整治

  □本报记者 祝瑶

  早报讯 近期广为传播的青岛“天价虾”事件,不仅让当地旅游业为之蒙羞,也给价格主管部门敲响了警钟。

  记者从杭州市物价局了解到,下一步,杭州物价部门将会同浙江省物价局,各区、县(市)物价局联合开展旅游市场价格秩序大整治活动,重点对全市旅游行业的价格行为进行全覆盖巡查,查处不明码标价、不按规定和内容明码标价、哄抬价格、不履行价格承诺、虚假促销和低标高结等涉嫌价格欺诈的价格违法行为。对查处的价格违法案件,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

  据了解,今年以来,杭州市物价局主动邀请社会力量参与明码标价行为监管,组织多个专项检查小组并邀请绩效信息员、义务价格监督员和有关新闻媒体,参与“3·15”汽车4S店销售及维修服务价格、五一、中秋和国庆黄金周市场价格等一系列市场价格专项检查活动,深入商场、超市、家电和家居卖场、汽车4S店、宾馆、饭店以及旅游景点开展明查暗访,一经查实,坚决予以查处并给予媒体曝光。

  另外,在物价部门商品和服务“明码标价”百日专项整治行动中,共组织参加检查人员1000余人次,检查经营单位2816家,责令整改231家,立案查处114起,退还消费者250.2万元,没收62.99万元,罚款350.35万元。

  同时,杭州市物价局提醒消费者,如遇到价格违法行为,可拨打12358价格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举报,物价部门将及时进行严肃处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