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青岛港成为沿黄流域散粮接卸能力最大港口

  • 发布时间:2016-01-20 14:59:2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青岛1月20日电(记者张旭东、徐冰)载有5800吨大麦的“颢达67”轮日前在青岛港董家口港区多用途码头完成卸货,标志着青岛港董家口港区成为沿黄流域散粮接卸能力最大的港口。

  近年来,我国粮食进口量不断增加。青岛港董家口港区多用途码头由青岛港与世界航运巨头马士基合资建设,旨在满足快速增长的中国粮食进口市场需求。

  据青岛港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码头全长445米,水深-17.5米,可12万吨级船舶,年设计吞吐能力335万吨,拥有先进的粮食接卸系统,装备6条作业线和20条目前世界上额定能力最大的全气垫皮带机,每小时输送能力达2000吨,可实现6部接卸料斗同时进行卸船作业。

  董家口港区是青岛港四大港区之一,已建成泊位25个,拥有世界最大的30万吨级矿石码头、30万吨级原油码头。2014年完成吞吐量突破亿吨,成为货种齐全、功能完备的现代化综合性港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