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内蒙古计划今年安排城镇新增就业26万人

  • 发布时间:2016-01-20 14:51:2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呼和浩特1月20日专电(记者李云平)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年内蒙古计划安排城镇新增就业26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0%以内。

  2015年,内蒙古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6.9万人。当前,内蒙古就业总量矛盾依然突出,高校毕业生人数创历史新高,特别是当前经济增速仍处在放缓区间,对就业的拉动作用有所减弱,扩大就业规模、保持就业局势稳定的压力增大。

  据内蒙古自治区人社厅厅长常志刚介绍,今年内蒙古将加大促进就业、鼓励创业政策的落实力度,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开发就业岗位,扩大就业规模,稳定就业局势;积极化解结构性失业矛盾,把去产能、处置“僵尸企业”过程中的失业人员再就业作为一项重点任务,依法规范企业的裁员行为,规范有序做好人员培训、分流和安置工作,确保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内蒙古将通过挖掘就业潜力,重点解决高校毕业生、农村牧区转移劳动力、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就业问题,逐步提高就业质量;培训创业人员不少于7万人,为创业者提供低成本办公和居住场所,建设打造一批创业园、创业孵化基地和创业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