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深圳首推房产经纪竞争保证金制度

  • 发布时间:2016-01-20 07:29:44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张程)二手房交易过程中,房地产经纪人员为争夺客户,谩骂客户、胁迫交易、打架斗殴等现象时有发生,消费者往往心有余悸,束手无策。日前,深圳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联合会员单位,正式推出“深圳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同业竞争保证金”制度,中原地产、世华地产、家家顺、美联物业、深圳链家、房天下6家经纪机构在昨天深圳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召开的三届三次会员大会上,递交了“深圳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同业竞争保证金协议”并获得协会授牌,成为我市首批签约“同业竞争保证金”协议的经纪机构。业内人士称,此举有望抑制上述困扰消费者的问题,规范、保障二手房中介服务市场。

  据悉,“同业竞争保证金”旨在通过行业自律约定的形式,号召房地产经纪机构自愿参与,自主管理,自我约束,共守行业底线。签约单位一旦违反协议,出现“业内打架斗殴、暴力胁迫消费者消费、聘用禁业人员”等三类恶性行为,协会将从其账户直接罚扣5万元。通过严格的自律惩戒,“同业竞争保证金”将有利于建立行业监督及社会舆论约束机制,避免典型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目前签约的6家经纪机构,下辖逾1500家地铺,占据了全市备案地铺近84%,也就意味着广大市民选择备案经纪机构进行二手房交易,除了其公司诚信可查询,还可以享受到“同业竞争保证金”的保护,交易更有保证,消除了买房卖房的后顾之忧。而深圳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也为签约经纪机构和地铺,特别印制了蓝色诚信星级标识,预计于2016年上半年在行业内张贴,以供消费者甄别。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