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纪念币发行应惠及众多农民

  • 发布时间:2016-01-20 03:32:14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曹立鹏

  从去年发行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开始,到农历猴年纪念币发行,人民银行既保留网点现场兑换方式,又新推网上等预约的兑换方式,深受人们好评。但是,仍有一些边远山区农民尤其是老年人因信息闭塞和不会网上预约、不便到网点兑换而错过收藏纪念币机会。

  纪念币既具有收藏价值,更可能产生增值。但是大多数农民却想买纪念币而不得。因此,如何让纪念币发行惠及更多农民应该是各级银行考虑的内容。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人民银行应严格按照纪念币发行各项规定,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等传统媒体和现代网络媒体,及早发布纪念币的发行时间、兑换机构网点和数量等信息,并在农村地区的村委会、村口等醒目位置张贴发行纪念币公示,以便广大农民在纪念币发行前周知。二是要增设流动网点。人民银行县级支行要深挖当地现有金融资源潜力,积极拓展纪念币发行渠道和范围,在抓好相关商业银行营业网点承担纪念币预约和兑换工作的同时,精心组织农村信用社等农村金融机构人员深入农村设立纪念币兑换流动服务点,力争纪念币发行不落下一个行政村,使更多农民能够兑换和收藏纪念币。进而,做到纪念币发行地区全覆盖和对象均等化,充分体现普惠金融的公平性、公正性和广泛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