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抗战胜利一元面额纪念币发行

  • 发布时间:2015-10-13 10:31:39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张瑛)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镍包钢材质纪念币于10月12日首秀。宁夏收藏者只需花1元钱,就可以从各大商业银行的相关网点兑换到同面值的抗战胜利普制纪念币,每人限兑3枚。

  记者了解到,自8月底,央行便陆续发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币一套,包括金银纪念币3枚、镍包钢纪念币1枚。而此次发行抗战胜利普制纪念币面额为1元,直径25毫米,材质为镍包钢,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全国发行数量为5亿枚,金融机构将分别于10月12日和10月29日分两批次向公众兑换。

  记者从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了解到,此次我区调拨纪念币数量为600万枚,第一批次分配300万枚,其中银川市162万枚,石嘴山市34万枚,吴忠市36万枚,固原市38万枚,中卫市30万枚。为满足社会各阶层对普通纪念币的收藏爱好,保证普通纪念币发行兑换的社会效果,银川市在13家银行机构共设有40个兑换网点,分两个批次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兑换,各个兑换网点各批次分别发行兑换抗战币16000枚,如果你错过了第一批次发行,还可以等第二批次进行兑换。

  “相比以往发行的普制纪念币,此次抗战胜利普制纪念币的发行量高达5亿枚,市民兑换到的机会更大了。但是,收藏品遵循的是‘物以稀为贵’的原则,这也就意味着升值空间小了。”银川业内人士表示,如果只为个人收藏,那么兑换一两个作为纪念无妨,但如果以投资为目的,希望买入后持币待涨,则要谨慎追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