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为农民工当选总工会副主席点赞

  • 发布时间:2016-01-20 03:32:14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李英锋

  1月17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十六届四次执委会选举农民工巨晓林为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他是我国第一位普通农民工当选全总副主席。巨晓林是中国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网六段班组技术员。曾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等称号,2012年当选党的十八大代表,曾经参加过大秦线、京郑线等国家重点电气化铁路工程的施工。

  农民工首次当选为全国总工会副主席,让基层的劳动者振奋雀跃,充满期待。巨晓林的当选是工会组织工作的一次重大突破和进步,是工会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里程碑,体现出多重积极意义。

  巨晓林的当选说明,无论劳动者处在哪个岗位、从事何种工作、拥有什么样的职业身份,只要劳动者勤奋努力,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积极进取,勇于担当,热心工会事业,都有机会参与各级工会的工作,甚至承担重要的责任。

  一线劳动者担任工会领导职务,更接地气,他们更了解劳动者的需求,更清楚劳动者的期待。可以说,一线劳动者担任工会领导,能使工会组织更接“地气”,也有利于一线劳动者进一步扩大参与水平。

  巨晓林当选全国总工会副主席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希望在今后有越来越多的一线劳动者(比如环卫工、公交司机、建筑工人等)进入各级工会的领导层,参与各级工会的事务,也希望他们还都能继续保持一线劳动者的身份和作风,都能扎根于职工群体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