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厦门银行欲掀新一轮金融战

  • 发布时间:2016-01-19 03:34:52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厦门银行行长洪主民

  在大银行纷纷拥抱互联网之际,中小股份制银行该如何应对和突围?1月15日,厦门银行总行行长洪主民专程赴渝出席渝北支行开业典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稳定地扩充网点,创新打造“银行同盟”,将是应对新一轮金融变革的秘密武器。

  扩充网点

  物理网点不会被完全取代

  渝北支行是厦门银行在渝设立的第7家支行。在有些银行收缩网点的时候,为何厦门银行反其道而行之?

  洪主民告诉记者,互联网金融席卷而来,并不意味着物理网点就能被完全取代。物理网点跟互联网金融应该是各具特色共同存在、相互补充。例如,一些大额的投资,你敢在网上下单吗?相对复杂的投融资方案,仍然需要线下进行。

  事实上,有着台资背景的厦门银行一直以差异化为特色。有人曾用一句话概括为“为台商服务,为市民兑换台币服务”。洪主民对此介绍说,拿着厦门银行的卡,到台湾的自助机具取款,直接就吐出来新台币。持卡人还可以在台湾众多商户享受贵宾折扣。如今,到香港的自助机具也能取港币现钞了。

  抱团取暖

  打造银行同盟争夺市场

  据洪主民透露,一个覆盖全国的旅游打折同盟正在结成,而“带头大哥”正是厦门银行。率先结盟的是厦门银行和哈尔滨银行。两家银行结盟后,到哈尔滨看冰雕艺术展,持厦门银行卡就可在哈尔滨享哈尔滨银行卡无忧入住等待遇;持哈尔滨银行卡到台湾旅游,也可享厦门银行卡同等待遇。

  桂林银行、海南银行随后也加入了同盟圈。洪主民告诉记者,近日包商银行也要求加入。贵宾礼遇扩大,共同优势凸显。他说,以特色优势赢得市场,是同盟圈各银行共同的目的。

  重庆晚报记者 陈雪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