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刷信用乱吹牛,都会被重罚

  • 发布时间:2016-01-19 03:34:39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从全省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2015年全省工商部门共查处各类案件2.4万件,案值7.6亿元,主要办案指标继续位居全国首位。商业秘密保护、打击传销、整治商业贿赂、网络监管、打击消费欺诈、查处霸王条款、打击假冒侵权、新广告法等成为浙江工商确定的今年执法八大关键词。

  典型案例:金华市讯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2014年10月始至2015年8月期间,通过刷单虚构交易的方式,为客户提升诚信通会员交易等级勋章和网店产品销量排名,帮助其客户排挤其他竞争对手,提升其销售收入。期间,讯祺网络科技共为93名交易对象提供刷单服务,共计收取诚信通代运营服务费(含刷单服务)206万余元,单独刷单收入6万余元,违法经营额共计213万余元。

  讯祺网络科技的行为违反了《网络交易管理办法》第十九条第四项之规定,属不正当竞争行为。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消除影响,并处罚款10万元。

  点评: 2015年,浙江共查处网络案件1028件。2016年,浙江工商将部署开展全省网络违法行为专项执法行动,重点打击网络侵犯知识产权、虚假宣传、违法广告、信息炒作、商业诋毁等各类违法行为,重点查处各类第三方网络交易平台等领域违法行为。本报记者 马焱 通讯员 沈雁

  新闻+

  全省建“护密维权”联系点

  近3000个

  商业秘密作为最具独特性的知识产权,直接体现企业的核心竞争力。2015年浙江建立了“护密维权”联系点2765个。商业秘密保护的“浙江经验”在全国得到推广。

  2016年,浙江工商将启动商业秘密保护为主要内容的知识产权行动,一方面通过设立护密维权指导站,帮助企业建立和完善商业秘密保护措施;另一方面,加大对侵犯知识产权案件的打击力度,保护市场主体创新成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