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携河发展:天桥向黄河北要空间

  • 发布时间:2016-01-18 12:29:20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以业兴城、以城促产。秉承此发展理念,天桥区2015年倾力推动济南携河发展战略,使济北新城核心区建设取得丰硕成果。365天不间断抓项目,促工业转型的同时,拓展提升黄河南岸城市发展空间,让老城迸发新活力。日前,天桥区黄河北岸已经成为全区经济增长极,同时为泉城“北跨”提供了产业支撑。

  跨过黄河去

  三大产业撑开济北新城格局

  2015年,天桥区始终举全区之力推动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发展,加速了以新材料、新能源、高新技术产业为主导的新兴产业链、产业集群形成。

  目前,园区内产业载体不断丰富,建设了鑫茂齐鲁科技城、新材料交易中心等“园中园”项目,累计投资110亿元,建设面积210万平方米,形成“一区多园”发展格局。推进产学研一体化,深化与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国内重点院所合作,实现产品研发、中试、投产“一站式、一条龙”,国家胶体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国家专利技术(济南)展示交易中心、市知识产权网络交易平台等落户园区。

  打造旅游业的佼佼者,鹊山龙湖开发建设实现新突破,新奇世界国际度假区·济南鹊山项目成为全市首家综合型旅游度假区,一期30万平方米工程开工,其产业项目“美猴王主题公园”开工在即,推动鹊山龙湖成为黄河旅游新高地,为济南成为旅游目的地提供强力支撑。济北新城大开发、大建设框架全面拉开,初步形成以新材料、现代物流、文化休闲旅游三大产业为支撑的发展新格局。

  楼越建越高

  居民生活环境越来越好

  中心城区扩容提质,与辖区黄河北岸济北新城的繁荣建设景象遥相呼应。近年来,天桥区始终把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打造宜业宜居环境作为城乡建设与发展的主线。

  相关数据显示,该区近五年累计供应土地10498亩,房地产销售3.8万套,新建商务楼宇113.6万平方米,城市综合承载力显著增强。全面完成17个棚户区改造任务,新建安置房132万平方米,1.4万户居民顺利回迁。通过加快旧片区、旧厂区、旧小区、旧街区改造提升,官扎营、宝华等片区全面完成改造,打造出世茂天城、名泉春晓等特色标志区,火车站北广场商圈效果初显,老城区焕发新活力。泺口、徐李、标山等片区建设全面提速,开工建设614万平方米,完成投资307亿元。

  楼越建越高,环境也要越来越好。该区改善城市发展环境。积极构建现代路网体系,整修改建城乡道路500余条、130余公里,城乡路网综合承载力不断增强;全面实施环卫保洁精细化作业,新建环保型垃圾转运站53座,城区实现“无保洁盲区、无垃圾死角”。同时,该区积极推动“六城联创”,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水系生态修复、园林绿化提升等专项行动,城乡生态环境逐步改善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