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两城两谷”建设快马加鞭推进

  • 发布时间:2016-01-18 12:29:19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祝蕾)高新区发展迎来重大历史机遇!近日召开的全市经济工作暨“四个中心”建设动员大会提出,要举全市之力打造高新区,使其成为体现省会优势、辐射带动周边、充满发展活力的高地。

  会议指出,要推进“四个中心”建设,必须举全市之力,打造辐射带动力强的发展高地,矗立起区域性中心的新坐标。要聚焦施策,举全市之力打造中央商务区和高新区,使其成为体现省会优势、辐射带动周边、充满发展活力的两个高地。下一步,高新区要“扩容”和创新并重,加快打造产业发展和创新驱动新高地。要打造“两城两谷”,扶持做大浪潮、齐鲁制药、鲁能智能、量子通讯研究院、药谷等重点企业和平台,拉长信息通讯、大数据生物医药、智能机器人等产业链条,做强电子信息和生物医药两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加快汉峪金谷A区招商和B区剩余地块开工建设;启动山东工研院成果转化基地建设,推进济南——德国科创中心、济南——硅谷科技孵化器建设;做好创新谷、高官寨划入高新区后的体制理顺、财税分成、园区招商等相关工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