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宁高新区名列全国百强产业园区前30强

  • 发布时间:2016-01-15 01:31:0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欧阳钢桥 石清革)日前,由同济大学发展研究院和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主办的“2015(第三届)中国产业园区持续发展论坛”揭晓了2014年中国国家级产业园区持续发展竞争力综合排名百强榜。在全国497家国家级产业园区中,南宁高新区排名列第30位,较上一年上升34位,连续3年进入百强榜。

  近年来,南宁高新区坚持以龙头企业为引领,狠抓主导产业,进一步扶持壮大企业集群。他们按照建设国家创新型特色园区方案的要求,提高电子信息产业、生物医药产业两大主导产业的集群度和首位度。以富士康集团、丰达电机为龙头,大力引进配套企业,打造电子信息产业集群;以培力(南宁)药业、恒拓医药、博科药业、圣保堂药业等药企为依托,建设亚热带生物资源开发与利用创新产业集群。加快推进总部基地五期多功能厂房、生物工程技术中心A区、富通电子产品物流园、高科路电子科技园和南宁综合保税区电子产业园等标准厂房的工程进度,为产业项目入驻提供承载空间。鼓励民营企业建设标准厂房,大力支持正鑫科技园高层厂房、中盟科技园、申科软件园二期和三运公司标准厂房等在建项目加快建设。他们围绕高新区电子信息、生物工程及健康、装备制造业及汽车零部件三大主导产业,集中引进了电子信息产业园等一批高效益、高税收、高科技含量的大企业、大项目。

  南宁高新区以科技创新为重点,狠抓创新能力建设,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目前,南宁高新区拥有各类科技型企业4000多家,市级企业技术中心19家,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3家,自治区级企业技术中心33家,自治区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4家,国家认可实验室8家,院士工作站9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