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百色首个煤电铝一体化项目竣工投产

  • 发布时间:2016-01-15 01:31:0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王烁)近日,广西铝工业发展突破电力制约的示范性项目——百矿集团运作的煤电铝一体化项目竣工投产。

  百色市委、市政府提出再造“一个工业百色”,百矿集团为此在田阳县新山铝产业示范园区投资约50亿元启动2×350MW自备电厂一期工程建设和年产30万吨直供铝水项目建设。

  该项目为百色首个煤电铝项目,历经15个月的建设期。截至2015年年底,百矿集团煤电铝一体化铝水工程项目一期工程东段90台槽(10万吨产能)已于2015年10月底竣工,具备生产条件。二期工程建设年产5万吨精铝、3万吨高纯铝、25万吨铝板带箔项目;自备电厂工程项目1号机组电机组采用国内领先的超临界循环流化床技术,配备了2台1100吨/时超临界燃煤锅炉和2台350兆瓦汽轮发电机组,配套有高效布袋除尘、中节能脱硫、脱硝和全封闭煤场环保设施,12月份这些主要设备进入全面调试阶段,启备电源正式送电,2015年底实现通电运行。2号机组也将于2016年2月实现并网发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