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新区“创业天府旗舰”蓉创广场投运

  • 发布时间:2016-01-14 06:35:53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昨日从成都高新区获悉,着力打造全球有影响力的创新创业中心的成都高新区,取得实质性进展:成都高新区去年新增科技孵化器载体65万平方米,其中25万平方米“创业天府旗舰”蓉创广场完成建设,新增30家众创空间和科技孵化器,新增各类在孵科技型初创企业3020家,同比增长300%。记者了解到,成都高新区今年将围绕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目标,抓住中韩创新创业产业园建设和“双创”等机遇,落实推广示范区10条政策。

  【蓉创广场建成运行】

  本土特色新型孵化器快速发展

  据悉,截至去年底,成都高新区已建成总面积达35万平方米的“高新众创空间”,聚集各种投资路演、金融服务、培训辅导、技术转移等创业服务机构100家以上,集创新与创业、线上与线下、孵化与投资相结合的“创业天府旗舰”蓉创广场已建成运行。

  “蓉创广场总孵化面积达25万平方米,目前正在招引孵化器和企业入驻。”成都高新区创新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我们要把蓉创广场打造成为全国产业创新最活跃、高端创业资源最丰富、孵化服务能力最强的众创空间,为移动互联、数字新媒体、大数据云计算等创业团队和企业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开放式综合服务平台。”

  据悉,截至去年底,已有16家国内外有影响力的众创空间签约落户蓉创广场。“眼下,我们已引进成都硅谷国际孵化器,这是中国西部首家硅谷孵化器,将吸引美国硅谷创业团队来蓉创业,同时,已引进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设立阿里百川创业(成都)基地,并引进亚马逊孵化器、酷狗音乐、赛伯乐等。”记者了解到,成都高新区去年迅速成长出蓉创茶馆、锐成芯微集成电路众创空间、蛋壳众创NEXT创业空间、抱团训练营、侠客岛联合办公室等8家本土特色的众创空间,已入驻项目482家。

  新增在孵科技型初创企业3020家

  据悉,成都高新区去年科技创业企业数量呈现井喷式增长,新增各类在孵科技型初创企业3020家,同比增长300%,在孵科技型企业累计达6730家,孵化体系建设水平和孵化企业数量均位居四川省首位、全国前列。成都高新区创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高新区2015年全年新增销售收入首次突破1000万的企业63家。

  大学生创业方面,高新区去年新增大学生创业项目160个、大学生企业105家、青年(大学生)创业210人,协助58家大学生企业申请了成都高新区一次性大学生创业补贴,协助50家大学生企业获得政策资金资助600万元,大学生企业实现产值1.14亿元;建成1400平方米的“O2O大学生创业汇”;成都高新区大学生创业园累计吸引大学生创业项目980个,带动大学生就业超过6500人,大学生创新创业载体达2.2万平方米。

  【抓住创新创业新机遇】

  构建新兴产业的“众创空间”

  成都高新区创新中心负责人表示,今年,成都高新区将围绕成都高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目标,抓住中韩创新创业园建设等机遇,构建引领新兴产业发展方向的“众创空间”,落实推广示范区10条政策,推动“双创”主体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据悉,成都高新区今年将全力推进蓉创广场的运行工作,力争入驻蓉创广场的一流众创空间达到20家以上,引进培育科技创业企业和团队400家以上。此外,还将积极吸引社会资源,打造多元化建设运营的孵化载体群,同时,加大科技初创企业引进和培育力度,升级完善技术平台服务能力,并进一步完善菁蓉汇系列创业文化建设活动,不断提升“创业高新”文化品牌。

  本报记者 缪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